fbpx
Go to all Exhibitions

【Error 404】- 謝衡個展

09 Sep 2021 - 29 Sep 2021
 
2021.8.13 – 2021.8.28
Tue. – Sat. 12:00–19:00
9.10 19:00~開幕
..

雲清藝術即將舉行台灣新銳藝術家 謝衡 全新創作個展。
身處資訊爆炸成長時代,紛至沓來的訊息其中真假虛實也往往未必是眼⾒即可為憑,所⾒與現實的各種已知與未知的落差,儼然已成為⼈們再熟悉不過的⽇常。

謝衡過往的創作中,常通過不同藝術形式的轉換探究作品的本質與樣態,觀遊於⼆維與三維之間互為表裡的雙向趣味;在2021年的新作Duplex Artwork系列,更進⼀步消弭了作品中#繪畫與雕塑的界線,使之成為⼀體。

DuplexArtwork 以撤佈展中的藝術品為形象主題,包裝的瓦愣紙箱和箱中的畫作均是以 ⽊雕製作的擬像,看似仍屬進⾏式的暫時性情景實則已為展⽰中的完成品。

若Duplex Artwork是⼀昧依賴視覺直觀引導便終將落入的錯覺陷阱,首次公開平面創作系列「敏感影像處理」則演⽰了⼀種物事與視覺判斷之間被介入的狀態,藝術家以繪畫模擬網路平台針對敏感影像模糊處理的緩衝機制,這層模糊同時給予了保護與阻隔,我們得以明晰⽽安逸地觀看著不再⾚裸裸的真實,再從⽽發展出個⾃的解讀重新為其聚焦。

  • Date: 09 Sep 2021 - 29 Sep 2021
  • Curators:雲清藝術 Elsa Gallery

© 2020 ELSA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