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 to all Exhibitions

【景/手色形楽 Scenery Hands on Visionamusement】日野田崇 Takashi HINODA

24 Sep 2022 - 15 Oct 2022


GALLERY HOURS | Tue.–Sat. 12:00–19:00
CLOSED | Sun.–Mon. 
*觀展貴賓進入畫廊務必全程配戴口罩,感謝您的配合。

京都陶塑藝術家日野田崇 (1968~) 睽違六年再次於台北舉行個展「景/手色形楽」。
 
景,乃可供玩賞的形色之意,展覽概念來自藝術家對日本在近現代以來關於「美術」和「工藝」二元論概念的再思考,希冀突破框架,在廣泛使用視覺技術的當代藝術領域中,通過手作的創造融合重新探尋色彩和形狀之樂趣。
 
以陶土為基本媒材,半抽象物形或怪誕不經卻張力十足,覆蓋讓人聯想到日式漫畫風格的多彩圖繪,覽賞立體雕塑的造型感並閱讀其色彩計畫下勾勒的語境,是手色形樂的一大特色。
 
作品「不同的空間 不同的時間(別の場所、別の時間)」是以新冠疫情期間因隔離而必須與自己相處的時間為形象概念的創作, 雕塑表面畫滿了通往未知空間的門,空蕩漂浮的每個房間都是與世隔絕的私密空間,人物通紅的身軀與高舉的雙手好似饒舌歌手的手勢,隱喻著內部臨界能量爆炸的意象。
 
另一創作「結(結び目)」在女性人偶的表面疊加上男性形象圖案,三維和二維相交的結,也拉近了傳統性別理解中的模糊地帶。
 
誠摯邀請您蒞臨展間「閱讀」日野田崇運用獨特造型及色彩特質所作之作。
  • Date: 24 Sep 2022 - 15 Oct 2022

© 2020 ELSA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