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WS

2024.Jan.20 (Sun.)

睽違多年雲清藝術很榮幸再次邀請高木智廣Tomohiro TAKAKI來台舉辦個展,本次個展以作品《深夜停車場》為題,呈現似於相對沒有被修飾的停車場空間中暗夜中冷澀的白燈一如往常照映著空蕩深邃的車道,這般熟悉不過的場景,卻在巨型爬蟲以不思議的存在感映入眼簾的同時倏然變了調。

MORE..

2023.NOV.02 (Tues.)

「夢」 意指在睡眠中讓人感到真切的意象,大坂秩加認為自己的繪畫與文字作品在某種程度上同「夢」的特質高度相似—既歸屬為一種虛構,又反覆游移於真實與現實之間交互涵射。在【Bad Dream】中,大坂以細膩寫真的筆法為超現實的夢境虛像搭建實景,局部並採用鑿痕等特殊手法仿擬物質表面肌理強化立體感,畫面佈局彷若劇場舞台,你我旁觀畫中人的同時也共享他們的所見。

MORE..

2023.OCT.11 (Wed.)

參展藝術家:三松拓真Takuma MIMATSU、加納萌子Moeko KANO、沼田侑香Yuka NUMATA、牧田紗季Saki MAKITA

MORE..

2023.SEP.15 (Fri.)

許匡匡個展「Walker × Walker 」即將於9/15-11/09 (延長!) 在TSUTAYA BOOKSTORE 登場。
‘Walker’是藝術家 2017 年在紐約駐村時就已展開的長期系列,靈感來自對路上行人穿搭形色與來來往往的觀察,而這次許匡匡不但讓 Walker首次走出平面,以立體木件的樣貌和觀眾見面,更將目光投向了社群文化,從生活中與路人擦肩而過的瞬間印象,擴展至沈迷於社交應用程式的你我,指尖滑過螢幕時,彼此與虛實交錯連結的片刻。

MORE..

2023.AUG.29 (Tues.)

猪羽真由美二度於雲清藝術舉辦個展「What Am I Now That I Was Then」,展出多件平面創作及立體作品,包含木屐繪畫以及以春、夏、秋、冬四季為題的版次雕塑,作品細緻別具特色。展名「What Am I Now That I Was Then」是藝術家對自我的提問亦是回應。近兩年來 NFT 、AI 衍生藝術強勢進入大眾的視野,新興藝術創作與傳播型態的競逐,也讓關於創作的本質與創作者主體性的討論再次湧現,平面設計出身的猪羽尤其感受深刻。

MORE..

2023.MAR.18 (Thur.)

許匡匡2023個展《藍色的嶼》帶來全新創作於5/20-8/13在高雄堅山建設「堅山景仰」展開。許匡匡《藍色的嶼》以心中的島嶼為主題,延續藝術家標誌性的藍色系基調,以富有詩意的童趣形象展開一場關於孤獨 (solitude) 的探索。此次許匡匡與藝術家林羿仲合作,結合其擅長的陶瓷注漿混色的技法,創造出緩緩流動色彩,與運用玻璃等多樣材質為《蘑菇心室》發展新系列作品 。

MORE..

2023.APR.18 (Tues.)

2020 年的「色彩嵌空」個展,是阿部乳坊Abe Nyubo將創作往數位世界推進的首次嘗試,以雕塑表面鮮豔單色塗料覆蓋的局部為綠幕,觀者可在 CG 投影裝置中置換成像。這場跨越視覺感官虛實邊界的探索,即將在今年 4 月 22 日於雲清藝術以嶄新的面貌「色彩嵌空:如何躍界 」再次展開。

MORE..

2023.FEB.14 (Tues.)

雲清藝術很榮幸舉行【ユラメキ ー YURAMEKー】 齊藤智史 Satoshi SAITOH首次台北個展,展名「ユラメキ (YURAMEK)」日文中為搖曳、微幅擺動的樣態模音詞,以此為名來自對童年時光的緬懷,齊藤認為赤子之心似篝火躍動的光影般曖昧,在火光照映中過去記憶的場景交疊,而揣懷著這份溫暖的鈍痛感前行,人們將更好地尋得未來的歸屬。

MORE..

2022.DEC.14 (Wed.)

我們的生活日常總無意識地使用前人設定的尺和刻度衡量世間的一切,甚至時常警惕著自己不要偏離這把尺的刻度太多,但在繪畫的世界中,我希望所有人事物自由、不掩飾自己的個性,自在地活著。

MORE..

2022.NOV.07 (Mon.)

我們的生活日常總無意識地使用前人設定的尺和刻度衡量世間的一切,甚至時常警惕著自己不要偏離這把尺的刻度太多,但在繪畫的世界中,我希望所有人事物自由、不掩飾自己的個性,自在地活著。

MORE..

2022.SEP.21 (Wed.)

京都陶塑藝術家日野田崇 (1968~) 睽違六年再次於台北舉行個展「景/手色形楽」。以陶土為基本媒材,半抽象物形或怪誕不經卻張力十足,覆蓋讓人聯想到日式漫畫風格的多彩圖繪,覽賞立體雕塑的造型感並閱讀其色彩計畫下勾勒的語境,是手色形樂的一大特色。

MORE..

2022.AUG.29 (Mon.)

東京塗鴉藝術家KABEKUI台灣首檔個展“CLOSE YET FAR”由雲清藝術與ARTEMIN GALLERY合作策劃,預計於 9/3起至9/17登場,帶來38幅作品,包含平面繪畫以及獨有的木製2.5D創作,KABEKUI標誌性的角色以生動且繽紛的色彩出沒在畫面之中。

MORE..

2022.AUG.11 (Wed.)

雲清藝術將於8/13-27舉行「版‧畫」大坂秩加Chika OSAKA版畫個展,大坂秩加擁有成熟的版畫技術,作品描繪帶有親切感和詼諧的人物,藉由畫面主角的服裝和日常用品安排,表現出日本復古風情的生活樣貌,令人聯想到現代浮世繪的作風。本次展覽「版‧畫」展出多件大坂秩加作品,邀請觀眾一覽藝術家歷年來經典創作。

MORE..

2022.JUN.08 (Wed.)

來自澳門的姜運威,創作經常源於對生命與際遇的觀察體會,將各種情緒與感受轉化為滑稽諧趣的造型作品呈現。「彳亍」,彳,左步,亍,右步,指漫步行走或時走時停。而生命之行,是由個體無時無刻面臨的各種選擇所推進,或反覆或變動,或主動觸及或被動應對,串連了事件的發生,一個人的選擇也經常比任何加諸的形容都更能夠體現其本心。

MORE..

2022.APR.11 (Mon.)

許是因個人生命經驗使然,嚴晨威對於生命與時間的無常有著自己的獨特體悟,2022年雲清藝術《消逝與消釋》個展即是藝術家直面失去的本質,探索自我的過程。曾經堆積於內心未竟之地的迷惘、遺憾,透過一刀一劃的雕鑿與打磨,消逝本身強烈的存在感得到了釋然的契機,相對於遺忘,更近乎轉而成為某種集合融入彼時心境,帶著新的意義往復前行。

MORE..

2022.APR.11 (Mon.)

– 99 Edition | 藝術家親簽保證卡
– 2022.05中旬陸續寄出
-訂購方式: 加入雲清藝術官方Line @elsagallery 與我們訂購。

MORE..

2022.MAR.16 (Wed.)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推出開館至今規模最大特展「夢不落-我的飛行夢想」及線上展「出航」,
邀請8位臺日藝術家合作,描繪關於飛行的多元想像,呼應桃園航空城的定位,也希望開啟孩童對飛行的想像空間。

MORE..

2021.DEC.20 (Mon.)

許匡匡2021年底於雲清藝術展開的個展「不屬於感 somewhere, nowhere」,以藝術的形式探索疫情集體記憶之下⽣活中脫序失衡的疏離與歸屬感,⽽游離其間的我們,或許也能在投射⾃自我之餘,從中獲得些許慰藉與寄託。

MORE..

2021.NOV.11 (Thur.)

AMABIE為擁有鳥喙和三隻腿,頭髮長似波浪的日本妖怪。流傳人們張貼她的畫像後成功抵禦了時疫、並成功驅散惡疾,從此AMABIE成為人們 #祈求平安渡過疫情的象徵。CHAME"(漢字:茶目)”一詞在日文裡常用於形容天真無邪的孩子,雖然愛惡作劇,但依舊惹人喜歡, 一如中田郁美繪畫中經常描繪的孩童神態。

MORE..

2021.NOV.02 (Tues.)

極並佑致力於追求繪畫的平面性,看重「線條」和「色塊」的運用,並且屏除了電子設備的介入,完全仰賴手繪達成心目中完美的狀態。HONEY系列中看不臉孔的人物由一貫簡練俐落的粗黑輪廓線條流暢勾畫,稍微降低了彩度的色調平整而均晰的填充,共同營造出扁平和諧的視覺效果。此外,排列整齊的圓點或矩形彩自然融入人物身上寬鬆的外衣、懷中蓬軟的抱枕,讓人聯想到類似漫畫網點的趣味,是畫中如韻存在的亮點。

MORE..

2021.OCT.22 (Thur.)

Venue   ▸   Taipei World Trade Center Exhibition Hall 1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 展覽大樓(世貿一館)
Public Opening   ▸   2021.10.22 (Fri.) – 2021.10.25 (Mon)
Artists   ▸   中田郁美 Ikumi Nakada・阿部乳坊 Nyubo Abe・大坂秩加 Chika OSAKA ・嚴晨威 ChenWei YEN・極並佑 Yu KIWANAMI・池田幸穗 Sachiho IKEDA

MORE..

2021.SEP.06 (Mon.)

身處資訊爆炸成長時代,紛至沓來的訊息其中真假虛實也往往未必是眼⾒為憑,所⾒與現實的各種已知與未知的落差,儼然已成為⼈們再熟悉不過的⽇常。謝衡過往的創作中,常通過不同藝術形式的轉換探究作品的本質與樣態,觀遊於⼆維與三維之間互為表裡的雙向趣味;在2021年的新作Duplex Artwork系列,更進⼀步消弭了作品中#繪畫與雕塑的界線,使之成為⼀體。

MORE..

2021.AUG.25 (Wed.)

延續水彩作品系列,《棉花糖 Cotton Candy》選自中田郁美水彩作品《綿あめ(今日の仮装)Cotton Candy (Today’s Dress Up)》靈感來自於裝扮文化,小朋友從澎軟棉花裝裡露出小臉和小手,搭配條紋螺旋褲襪,轉身變成行走的棉花糖,彷彿下一秒就要加入遊行的隊伍!

MORE..

2021.AUG.18 (Wed.)

請在詳盡閱讀注意事項後再進行投籤。
申請抽選將視為皆已同意所有規則,ELSA GALLERY保有最終販售及修改之權利。

MORE..

2021.AUG.18 (Wed.)

展出藝術家:
NAKADA Ikumi 中田郁美、ABE Nyubo 阿部乳坊、OSAKA Chika 大坂秩加、Zito HSU 許匡匡、YEN ChenWei嚴晨威

MORE..

2021.MAY.26 (Wed.)

大坂秩加幾乎全部作品皆有絹印製成的文字筆記,搭配作品,成為主角的內心獨白;我們可以藉由閱讀文字,想像畫面中的故事,而由於文字寫得如詩一般,絲毫沒有直接解釋畫面的破題感。同時作品畫面雖然是由文字作為基礎進行延伸,但文字與畫面之間的關聯性和微妙的距離感,也正是大坂秩加作品値得細細品嚐之所在。』

MORE..

2021.APR.22 (Thur.)

Cotton Candy Grunge為藝術家自創的詞彙,意為「身體髒兮兮卻無比堅強的可愛女孩」,此次展覽集結了猪羽真由美在2013至2021年間的豐富創作,包含平面作品、畫面細膩而生動的木屐彩繪、手工製作的樹脂人物雕塑 (Matoi Chan)- 以江戶時代救火隊頭飾為主題的限量手作玩具等,多元的媒材應用,讓整個展覽瀰漫魅力獨具的少女情懷中,靜候觀眾一同嬉遊探索。

MORE..

2021.MAR.14 (Sun.)

《觀光》一詞拆解字面,分別有觀看與光芒之意,呼應燈光藝術季觀賞光線的活動特色。原作雕像阿部乳坊選擇以鍍金表現,當陽光灑落,金屬表面閃耀熠熠光彩;然而在這次版次雕塑推出的當下,人們的觀光活動以及對旅行的嚮往正經歷前所未有的改變,失去、重拾、縮限、珍惜,是2015年原作誕生的彼時未曾想像到的情境。

MORE..

中田郁美 Ikumi Nakada 報導 - Wonder「你有抓好嗎?帶你抓住那條童年的「靈魂之尾」」

2021.MAR.08 (Mon.)
善於描繪孩子未成熟肢體型態、純真靈魂色彩的藝術家中田郁美(Ikumi Nakada)在台灣舉辦第三次個展「靈魂之尾 Phanton Tail」,她俐落明朗的鉛筆線條,覆上低彩度油彩,精準地抓住孩子的各種神韻、姿體與千奇百怪的私密心思。
在她的筆下,情感的流動浮出平面的畫作,每一張作品的周圍都被情緒包圍:不需要理由的快樂、強烈的害躁、迷迷糊糊的愛、不想承認的期待、頑固的遊戲或無賴 ⋯⋯ 這些都是來自孩子的乾淨情緒和記憶。

>觀看完整報導

中田郁美 Ikumi Nakada 專訪 - 非池中藝術網「被再次點燃的那團火 ─ 中田郁美與她的靈魂之尾」

2021.MAR.05 (Fri.)

在這次的個展《靈魂之尾》中可以發現,中田郁美的筆觸、構圖更為精煉、穩定。圖像語言和色彩的使用也更為節制,在包容了畫面整體性的同時,作品中的形象姿態與符號性讓畫面的力量簡潔有效的被傳達出來。我們恣意地凝視著這些孩子們,貪戀他們所鏡射出的那已成靈魂之尾的純真。

>觀看完整報導

未命名的作品 6

中田郁美 Ikumi Nakada 報導 - Shopping Design 「重溫童年時的私密心境」

2021.MAR.02 (Tues.)

由雲清藝術舉辦的「靈魂之尾 Phantom Tail」,是藝術家中田郁美(Ikumi Nakada,1982-)睽違 4 年的第三次台灣個展。對稚幼心靈的追憶,是中田郁美筆下反覆描摹的主題,透過細膩流暢的鉛筆線條與輕薄化散的低彩度油彩,簡潔俐落地勾繪孩子們生動多變的神情姿態,捕捉童趣懷想。

>觀看完整報導

2021.JAN.22 (Fir.)

睽違四年,雲清藝術榮幸將舉辦藝術家中田郁美(Ikumi Nakada,1982-)第三次台灣個展。對稚幼心靈清澈的年紀的追憶,是中田郁美筆下反覆描摹的主題,以細膩流暢的鉛筆線條與輕薄化散的低彩度油彩,簡潔俐落地勾繪孩子們生動多變的神情姿態,捕捉童趣懷想。

MORE..

2020.DEC.11 (Fir.)

⼤坂秩加2020年個展「幫我拉⼀下背後的拉鍊,好嗎?Zipper of My Back, Please.」,主角是⼀襲與藝術家邂逅於古著店的六〇年代綠⾊玫瑰圖案洋裝。久經歲⽉的洗禮,在物、⼈與時間的共同作⽤下,衣料⾊褪磨損與修改縫補的痕跡,反倒使原本來⾃⼤量⽣產的成衣成為獨⼀無⼆的存在,也激發了⼤坂秩加以這件洋裝進⾏系列創作的想像。

MORE..

2020.NOV.18 (Wed.)

〈Watermelon〉中田郁美限量雕塑 水彩系列 《Bye-bye Baby Tooth》 將展示於 台北玩具創作大展 TTF 期間每日限量10件
本次雕塑選自中田郁美水彩作品 ,成色和線條感與過去的油畫風格略有不同,表情生動、線條簡約卻不失細節。鬼鬼女孩正因換牙感到開心,感覺自己又長大一些;踩在星星底座上,似乎正為自己感到驕傲! 。

MORE..

2020.OCT.15 (Thurs.)

〈Watermelon〉版畫我們承襲過去風格,增加了燙金點綴範圍:在髮絲、西瓜缺口、西瓜輪廓、袖口等都藏了不同亮點。藉由燙金來表現藝術家細膩流暢的頭髮線條,轉化成為絲絲金線,閃閃耀眼。燙金顏色使用上比起過往更為多樣,除了金色、銀色以及深藍帶金屬質感效果,以及能從不同光線角度折射出霓虹眩光,充滿驚喜。

MORE..

2020.SEP.22 (Tues.)

近年來活躍於⽇台藝壇的⽊雕藝術家中,⾦巻芳俊(Yoshitoshi Kanemaki)無疑是獨樹⼀幟的存在。憑藉精湛技術⽀持,其充滿超現實感卻又異常和諧的雕塑作品,以當代⼈物⽊雕中少⾒的繁複造型,精準⽽熟稔地反映了藝術家的創作意念與獨道美學。本次展覽也將呈現金巻芳俊此一系列中經典作品<是刻 勿忘生死 Right Time Memento Mori>。

MORE..

2020.JUL.9 (Thurs.)

阿部乳坊雕刻作品藉由反地心引力和擴張延伸的肢體造型,具象地呈現人類隱藏的陰暗面、歷史過往和脈絡。
這次新系列創作「色彩嵌空 Chroma key Sculpture」利用影像特效常見的CG合成技術,企圖延伸人們目之所見的現實景象,引領觀眾在視覺世界虛實邊界上探索。 

MORE..

2020.JUN.19 (Fir.)

雲清藝術Elsa Gallery 於2020年中喬遷至樂利路新址,嶄新空間偕過往合作的藝術家推出首檔連展,展名「CROSSiNG」不僅隱含雲清藝術持續前進的動態意識,更期許雲清藝術在未來持續地透過精彩的作品與展覽,凝聚大家在此交匯、互動。 

MORE..

2020.MAY.15 (Thurs.)

2017年中田郁美將日本「付喪神」概念融入西式冰淇淋中,創作了「Ice Cream Phantom」油畫作品。2020年夏季,雲清藝術推出作品「Ice Cream Phantom」限量雕塑,在炎炎夏日中傳達幸福和愛,還有一點點甜。

MORE..

2020.JAN.16 (Thurs.)

《永恆的旅者 Eternal Traveller》 出自泰戈爾《漂鳥集》306首:「永恆的旅人啊!您將會在我的吟唱裡發現您的足跡!」。

MORE..


2020.JAN.15 (Wed.)

大坂秩加藉由影子遊戲,試圖表現人們所見之事和記憶的落差。
ONE ART Taipei – Elsa Art Gallery 雲清藝術中心 Room 1522

MORE..

© 2020 ELSA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