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 to all Exhibitions

【Bad Dream】大坂秩加 Chika OSAKA

04 Nov 2023 - 25 Nov 2023


▸ 2023.11.04 – 25 
▸ Tue.- Sat. 10:00-19:00
▸ 作品資訊:Here!

「夢」 意指在睡眠中讓人感到真切的意象,大坂秩加認為自己的繪畫與文字作品在某種程度上同「夢」的特質高度相似—既歸屬為一種虛構,又反覆游移於真實(原:本物)與現實(原:リアル) 之間交互涵射。在【Bad Dream / 不愉快的夢】中,大坂以細膩寫真的筆法為超現實的夢境虛像搭建實景,局部並採用鑿痕等特殊手法仿擬物質表面肌理強化立體感,畫面佈局彷若劇場舞台,你我旁觀畫中人的同時也共享他們的所見。所謂「不愉快的夢」並不直接等同於惡夢,就像生活不是非黑即白,在更為迷離的夢的世界,邊界的消融疊合、嵌套反轉也都更富層次。這也是疫情之後,藝術家開始構思一檔能使不同種族文化的人們對世界的不確定性達成共識的個展,創作內容不受地點和角色國籍限制,其中也融入了不少台灣傳統的圖案等元素。

〈戀愛的痂〉為觀者展示了巨大的窗框外滂沱下起巨大小魚乾雨的奇觀,然而夢境主人卻福至心靈,明白這腥臭駭人的一幕是來自逝去愛情痂皮的終於脫落,雨過天青的時刻也已然可盼。

〈好比只用鼻子嗅尋路上盛開的丹桂〉 以一位迎來生命分水嶺的女性七年間歷經的時間與諸多選項為主軸,追尋著作品中各種等待著被解析的場景與說明文字,我們像是也牽起了那條緊密相連的線索,走入畫(夢)裡可能擁有的未來。

而在展場中相當引人注目的<包裝紙系列>,藝術家將從四面八方徵集而來的、生活中各種因充滿私心而略顯不足為道的願望,繪畫於被拆解的商品包裝紙盒上。當日常必須的消耗品乘載著這些或許未經深思熟慮卻莫名真摯的小心思被集結起來高高掛起,也別是一番令人玩味的風景。

  • Date: 04 Nov 2023 - 25 Nov 2023

© 2020 ELSA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