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 to all Exhibitions

【Dazzling Maze 炫目的迷宮.途徑的深處】吉田和夏 Waka YOSHIDA

13 Apr 2024 - 04 May 2024


▸ Tue.- Sat. 11:00-18:00
▸ 作品資訊:Here!

4月13號登場的吉田和夏Waka Yoshida台北首次個展【眩目的迷宮 · 途徑深處】,吉田和夏從地形、恐龍、立體模型、礦物等博物學主題中獲得靈感,創作出不受平面或立體限制的作品。以多層次的表現方式描繪出類似現實世界的多元宇宙中的空間、時間和生物等。儘管以日常物件為題,但吉田和夏的作品卻呈現出虛構時空中的奇異探險世界。作品畫面既具有平面感,又有透視和懸浮氛圍,她表示:「我嘗試以如幻覺般的畫法在幾乎平面的畫作中製造出深度和浮動感,並試圖挑戰平面性。」

以「迷宮」作為此次展覽主題,讓觀眾感受到身處日常空間卻又與宇宙相連的世界觀,同時也呼應藝術家自身隨著逐漸增長的年歲,心境似乎也與以往有所不同,面對迷宮般的未來,相對於匆忙尋找出路,反而更樂意嘗試在迷失的過程中探索各種令人驚嘆的風景。

當「迷宮」不再必須被逃離,反而更像是一個隱藏著秘密基地的樂園。吉田和夏的創作氛圍獨特,經常融合夢幻與現實的元素,並帶著一絲幽默感,藝術家擅長使用各式顏料呈現變化豐富的紋理,仿佛進入了某個奇巧又迷人的平行世界。新增的登山家人物被描繪為穿梭於吉田作品世界中的角色,透過角色帶入,期待觀眾在展場中隨心所欲地迷路,帶回到在畫作中徘徊的體驗。 

*日文展覽名稱中的「みちのく」(陸奥/Michinoku) 與吉田和夏的故鄉日本東北的舊稱みちのおく(道の奥) 是諧音的趣味,或許意味著前進的路線正接近自己的根源。

吉田和夏生於1983年於岩手縣,2006年畢業於埼玉大學教育學部美術專業,之後進修於雪梨模式研習會,並於2008年畢業。2007年獲得插畫選擇年度獎。她也是作家集團畫賊的成員,並在該團體展示作品,於2014年第17屆岡本太郎現代藝術獎中獲得入選。吉田在插畫和藝術的邊界上持續創作,她獨特的主題和物件受到多方肯定,並不斷擴大她的活躍領域。

 

藝術家自述:

在這個迷路般,有起點也有終點的世界中,到了不惑之年的我,正在思考著該關於迷失這個情緒。
突然孩子們以驚人的速度超越了我,奔跑中的孩子們幾乎不會停下。曾經,我也一直踏實的往前邁進。但現在,我嘗試不急著抵達目的地。當然或許可能只是害怕往前走而已。在複雜的迷宮裡,嘗試尋找令人眩目的景色。

2024年1月末我在日本舉辦了【眩目的迷宮】個展。一邊迷失著一邊探索這座被稱之為人生的迷宮。在個展期間,我喜歡觀察並記錄欣賞畫作的人們的眼神,他們散發出一種珍貴而耀眼的氛圍。(在我的作品中,人被轉換成了胖胖的恐龍)

在台灣的個展,以【眩目的迷宮】展示的作品為主,也新增了一些新作。台灣個展我將稍微走進迷宮深處,所以在展覽標題中新增了【途徑深處】(道の奥)。【途徑深處】也被稱為みちのく(陸奥/Michinoku),是我出生和成長的日本東北地區的舊稱。這也意味著前進的路線正接近自己的根源。

 

  • Date: 13 Apr 2024 - 04 May 2024

© 2020 ELSA GALLERY